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城市政务云综合水平“先进级”评估结果公布

政务云领跑全国济南再添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18-03-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1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上首次发布了国家政务云综合评估标准和评估结果,济南市成为国内首个通过政务云综合水平“先进级”评估的城市。
  据介绍,济南政务云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政务信息化领域的生动实践,是国家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蓝图在济南的先行试点,同时也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性工程。
  济南政务云自2013年启动建设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工信部、网信办、密码管理局赋予的多项试点任务。目前,上云单位达到138家,上云业务780余个,80%以上的市级部门现有系统实现了集中管理,80%以上的新建项目依托政务云中心建设运行,基本实现政务数据化、数据智慧化。济南市通过加大政务云服务创新应用,累计为40多个单位、50多项应用提供了共享服务,实现了53个部门、1017项数据集面向社会开放。
  通过济南政务云建设,浪潮集团云服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政务云国内占有率连续四年稳居第一,云服务器跃居全球第一。
  据悉,根据规划,济南市将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积极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在政务云应用拓展、能力提升、安全保障、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