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清明节当天我市20万人次外出祭扫

绿色祭祀理念渐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8-04-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4月5日17:00,济南市经营性公墓和殡仪馆(不含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167650人,车辆8150台,再加上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清明广场祭扫群众3100人,以及到烈士陵园祭扫的家属3万人,全市共约20万人次外出祭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玉函山公墓等单位实行交通管制,车辆统一不进入公墓,“鲜花换火纸”、“垃圾送礼品”活动继续开展,共享单车受到欢迎,秩序良好,错峰祭扫效果明显。
  和往年相比,不带火纸转为鲜花祭扫的市民几乎占七成。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每年的祭扫情况来看,即使带着祭奠火纸,数量也开始从以前的“大袋子”缩小到了现在的“小袋子”,绿色环保的祭祀理念已渐入人心。随着市民环保意识逐渐提高,绿色祭奠形式既满足了大家缅怀亲人的需求,又让优良家风在追思中传承。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