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走访调研企业

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连日来,为落实市委关于开展集中服务企业活动的实施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巩宪群、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分别走访调研所包挂企业,开展集中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采取现场调研、集中座谈等方式,全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与企业、政府相关部门一起集中协调研究解决企业有关问题,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他们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发展环境对济南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转变思想观念,认清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问题为导向,以先进城市为榜样,争做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全心全意为企业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把优化发展环境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营造便商、利商、扶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积极开拓创新,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加快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龙头企业,全力打造具有优势竞争力的济南企业群体。要切实转变作风,把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办事效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要注重倾听和回应企业需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