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孙积港参加

发布日期:2018-06-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积港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安监局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孙积港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安全投入,健全监管机构,完善安全制度,督促一线职工按照生产流程和操作规程生产,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提高全社会遵法守法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