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济调研文艺创新工作

丁伟修福金雷杰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雷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市吕剧院、市京剧院、市歌舞剧院、市杂技团等,详细了解各院团的设施、排练等情况,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文艺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丁伟强调,文艺创作进入新时代,要创作出好作品才能守住阵地,才能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相比以往,文艺发展的条件更加优越,要守住国家传统文化,同时也为搞文艺的人守住生存阵地、守住满腔热情。要在现有条件下提高原创力和创新能力,为文艺发展创造更好的前景。要有坚持、坚守、坚韧的精神,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努力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不断改善文艺发展和创新的条件。
  雷杰表示,调研组关于加快我市文艺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站位高、符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有关部门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采纳吸收,为推动文艺发展和创新创造更好的条件。市政协也将立足于推进我市文艺发展,通过调研、协商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文艺事业更好发展。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