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急救医疗立法工作

许强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急救医疗服务工作及相关立法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前急救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我市急救医疗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强指出,急救医疗立法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健康,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急事。急救医疗立法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宗旨,通过建设高效规范的急救医疗服务体系,以“及时、便捷、准确”的急救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要明确急救医疗立法是时代需要,是群众期盼,也是医疗卫生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眼于群众受益、彰显特色。要进一步明确急救医疗作为基本公共服务的性质、内涵,进一步明确政府在急救医疗建设规划、资源配置等方面的职责任务,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统一指挥、规范运行的体制机制。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