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努力打造济南行政复议“金招牌”

吴德生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暨行政复议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吴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济南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20年以来的有关情况,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全市行政复议案件数量情况、行政复议体制机制发展改革情况以及全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的措施办法。
  吴德生要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行政复议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加大对行政复议人员、设施、奖励等倾斜力度,进一步优化行政复议资源,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发挥好行政复议委员会的作用,吸收专家、律师参与案件审理,提高行政复议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发扬担当精神,努力打造济南行政复议“金招牌”,创新工作理念,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增强行政复议工作质效。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