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一企一策”对症解决企业复产难题

尹清忠调度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22日上午,副市长尹清忠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为切入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尹清忠要求,继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双测温两报告”等制度规定,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复工企业、临街店铺、流动人员的防控管理,严禁出现流动危险源。要算清健康安全、经济成本、政治影响账,以强化管理的最小成本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尹清忠强调,缓解企业面临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困难双重压力,需要各部门、各单位主动认领解决综合协调、政策落实、优化环境等非企业自身消化的具体问题。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真正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关键点。近期,要把解决企业用工用人特别是外地返济人员交通食宿、防控物资、急需资金、衔接供应链条、增加订单、稳定市场等作为重点,要着力提高复工企业的到岗率、达产率;及早帮助企业谋划人才引进、产品开发、动能转换、扩产增效等问题,储备企业发展后劲。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