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9日,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宣告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王忠本为会长,张继平、秦文、秦绪荣、冯全永为副会长,张继平任秘书长(兼)。该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非遗保护工作的人才集聚效应和组织平台作用,为全市非遗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非遗工作已成为济南市文化旅游建设的新亮点,在围绕文化济南、旅游名市建设,扩大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助推精准文化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全市非遗保护事业快速、有序发展,迫切需要借助社会组织作为联系政府与传承人、保护单位、专业机构和社会力量之间的桥梁,配合政府推进非遗保护事业向纵深发展。成立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围绕“活态传承,活化保护,活力非遗”的主旨展开工作,既是我市非遗保护事业发展的自身需求,也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参与非遗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该协会由济南市各级文化馆、文化企业、演出团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热爱非遗保护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协会将设专家委员会、非遗研究院、各门类专业委员会及各地分会。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