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今年户厕改造计划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全省农村改厕工作视频推进会议近日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要求确保年底如期完成农村改厕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有关部门紧紧扭住“规范升级”和“机制建设”两个关键,强化问题整改,狠抓任务落实,2020年度户厕改造计划提前超额完成,“4+N”方式规范升级进展有力,后续管护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农村改厕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当前,全省改厕工作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改造效果有待提升等问题,会议要求,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全省农村改厕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改厕收官验收、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确保各项目标顺利完成;扎实做好农村改厕监督评估工作,适时开展包市督导和第三方调查;扎实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强化群众参与,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