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10月23日在济开幕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据悉,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将于10月23日在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开幕,持续5天。
  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由国家文旅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省文旅厅、市政府承办。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本届博览会以“全面小康 非遗同行”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旨在展示非遗保护传承成果,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为新时代文化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非遗力量。
  本届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线下活动包括线下主展馆展览,设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非遗情缘”展、黄河流域非遗展、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展等3个专题展;线上活动包括“非遗云展”、“云赏非遗”展播厅、“非遗好物”云销售、非遗店铺“云推介”、“匠人匠心”云竞技、“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论坛、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座谈、非遗优秀案例发布、非遗直播带货活动等。
  针对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活动总体安排,济南市制定了严格缜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对人员信息的备案、防疫设施的配备、活动场馆的管理,以及参展的各个环节,做了详细安排布置。合理确定参展人数,对展馆、入住宾馆、市内交通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会场安保、观众安保、交通协调需求、流量分析等方案,全力确保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活动安全举办。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