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授牌首批国际化社区(街区)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0日上午,从我市召开的济南市“类海外”环境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我市在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推进会上,我市历下区舜井社区、槐荫区印象济南被授牌首批国际化社区(街区)试点单位,同时为在济外国人代表授予涉外服务志愿者称号。被授予国际化社区(街区)试点单位的社区(街区),在对外开放国际化、突出济南特色、展现国际化元素和服务国际化等方面实现了较好突破。
  据市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被授予国际化社区(街区)试点单位,是因为这两个社区(街区)的国际化程度比较高,和国际友人开展的活动项目较多,较好地提升和展示了济南的国际形象。
  为大力推进我市“类海外”环境建设,我市发布实施了全国首部《国际化社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济南市公共服务领域名称英文译写规范》等三部济南市地方标准,同时大力推进国际化社区(街区)建设,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推进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建设,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服务领域名称英文译法,国际语言环境进一步优化,大力普及国际礼仪知识,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