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首批粮食安全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日期:2020-10-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现场蒸制的手工馒头真不错,软糯香甜。”“这是咱济南的老品牌,他家粮油信得过。”一清早,洪楼广场就热闹起来。10月16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历城区政府、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在此联合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相关知识解读,部分优质粮油企业展示各式煎饼、面粉、食用油、馒头等产品,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为更好唤起群众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和重视,营造浓厚的爱粮节粮和粮食安全舆论氛围,历城区为房泽秋、辛安、江英茂、董燕、张宵等5人颁发“粮食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书,这意味着我市首批粮食安全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作为监督员,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时刻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同时争取多到社区、企业、学校进行宣传普及,让更多人养成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表示。
  “社会监督员将向广大市民呼吁节粮爱粮,更好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徐万生表示,“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国家粮库开放日活动,届时组织社会各界近距离感受粮库。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在全社会唱响粮食安全主旋律,引起全社会的关心关注,进一步培养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大众意识,引导大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