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2020年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这个活动太好了,带孩子看后受益很大,消防员平时不容易,我们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不能给消防员添麻烦。”11月8日上午,2020年济南市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颁奖仪式在历城区荣盛时代广场举行。近千名群众现场观看消防摄影展和车辆器材装备技能展示,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边看边讲解如何注意防火安全。
  活动现场,为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获奖十佳先进集体和十佳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在仪式结束后进行的消防摄影展参观环节,很多人看到消防员不畏危险,在一次次火灾中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洪涝灾害来临时,服从命令到安徽、吉林增援,冒着酷暑营救群众,用自己的点滴付出,践行入伍时的铮铮誓言。
  在随后的消防器材技能展示中,消防员现场演练了障碍救援,消防员带领群众登上72米高喷消防车,体验消防员高空灭火时的状态……在烟雾逃生屋前,很多小学生排队体验,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学习如何从“火场”逃生。
  今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今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工作,参与到火灾隐患排查中,今年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宣传形式,借助美团骑手进家入户送餐的便利,成立了美团骑手消防志愿服务队,把消防安全送进千家万户。槐荫区消防大队结合万人百家消防大练兵活动,让辖区200余家单位参加线上大练兵。
  活动现场,消防新媒体矩阵的粉丝表示,将发动身边更多人,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自救逃生技能,及时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作为消防的“忠粉”,要团结在一起,发挥身处各行各业的优势,化身为消防志愿者,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正能量,让消防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