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前11个月治水捷报来了

发布日期:2020-12-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11月,全市7个国控断面中,有6个实现水质类别提升,国控断面好三类水体比例达到85.7%,水质类别提升比例达到85.7%,圆满完成省最新任务目标。
  据介绍,全市7个国控断面中,黄河泺口、玉符河卧虎山水库、牟汶河贺小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小清河睦里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小清河辛丰庄断面达到水质为Ⅳ类,全面达到水质考核目标要求。
  近年来,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思路,济南加强城镇生活污染源、工业污染源和农业面源防治,并推进水生态环境修复。先后实施管网改造、雨污分流、黑臭水体治理等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加严标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源头上减少工业污染排放;实施保泉战略,构建河流沿线湿地系统,修复城市水生态。
  碧水保卫战到了决胜的最后关头。济南将继续紧盯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水生态治理成果,努力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山泉湖河城一体融合的生态风貌。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