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出动5202名民警街面巡逻

发布日期:2021-02-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1日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烟花爆竹禁放最重要节点——除夕禁放大考,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充分发挥禁放工作主力军作用,与区县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整体作战,全面落实一级禁放管控措施,全市禁放区域未形成规模性违规燃放,未引发火灾和公共安全事故,特别是绕城高速公路内的主要禁放区域仅有零星燃放,实现了预期目标,圆满完成禁放第四年除夕夜烟花爆竹禁放任务。
  除夕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坐镇指挥调度,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韩磊深入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历下、高新、历城、天桥等重点区域的禁放管控工作,确保各项禁放措施落实到位。各级禁放办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实时汇总进展情况,掌握工作进度。各分县公安局严格落实除夕夜禁放一级管控工作方案,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各分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动员发动全市禁放力量全员上阵。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分片包干、一线督导,各分县公安局围绕禁放重点区域,抽调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充实巡查管控力量,在与街办、社区负责同志一起,组织动员网格员、志愿者到岗到位,织密做实网格管控的同时,突出抓好巡查防控和警情查处工作。
  除夕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组织民警5202名,区县、街办组织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等禁放志愿者16940名,出动巡逻车595辆,全面加强社区(村居)巡逻和路面巡防,将管控力量遍布街巷、小区、楼宇,开展“定人、定岗、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劝阻违规燃放行为。
  在全面加强除夕夜社会面巡逻防控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有的放矢,组织足够警力强化重点禁放区域的巡查力度,充分依托“网格驻巡接处警”模式,第一时间核查落实群众举报线索,追根溯源查清案件事实,对查处违规燃放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依法处罚并宣传曝光,震慑违规行为,有效预防和杜绝了规模性、连锁性违规燃放问题的发生。
  除夕夜当晚,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案件7起,依法对7名涉案人员行政罚款500元,对2名未成年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