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重点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逾39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2-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千祥云集庆有余,百福骈臻贺新春”。2月13日是大年初二,春节长假第三天,济南温度适中,凉爽舒适。为活跃节日气氛,营造浓厚新春氛围,在严格落实“预约、限量、错峰”和入园游客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等措施前提下,春节期间全市77家A级旅游景区、9家滑雪场、多家星级饭店策划包装了丰富多彩的新春系列活动供游客体验。
  据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39.2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77.09万元。全市共接待持证住宿旅客2.37万人次;高速路共通行小型客车33.91万辆;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9.35万人。
  这个春节我市将发放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邀请留济人员和济南市民共享浓浓济南情。千佛山、九顶塔、方特等景区门票最高低至五折;新华书店、小海豚、汇乐读等书店购书折上折;鲁信、新世纪、百丽宫等影院贺岁电影票价最低五折;济南邮政推出“生肖贺岁”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各区(县)也为留济人员和济南市民推出非遗体验、民俗表演、戏曲演出、公益讲座、亲子活动、新春送福等系列活动。据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累计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450万元,惠及消费者129.3万人次。累计举办792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
  假日期间,方特推出“赏大明风华、逛国潮乐园”活动,以国潮氛围展现春节欢腾游乐之景,无人机孔明灯震撼亮相,大型场景沉浸式主题演艺《盛世夜宴》再现明朝永乐繁荣景象,《牛郎织女》、《化蝶》等四大爱情故事情景再现,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游园体验;九顶塔风景区的少数民族演出、民间绝技表演、萌宠演出等让游客流连忘返;野生动物世界推出“游园抽盲盒”活动,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野生动物,还能参与盲盒抽奖,获得动物爱心投喂、网红熊猫营养套餐等惊喜大礼,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红叶谷风景区推出“登山祈福之旅”,游客可赏梅、观鸟、品茶、登塔、祈福,景区还增设了红包墙,游客可自行挑选并带走,让游客在游园同时感受到景区的新春祝福;商河鹤鸣湖七彩庄园举办了“第四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增设了雪圈、雪地转转乐、雪地CS等10余个体验项目,深受冰雪爱好者好评。
  假期前三天,全市文旅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72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250家。各级文旅主管部门共收到投诉、咨询、求助9件,其中关于景区的有效投诉2件,均已妥善处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