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响应政府号召留济 加快回迁工程施工

发布日期:2021-02-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正月初三中午,济南高新区黄金谷安置区项目二期项目安全监督员王加虎干完上午的活儿,走出了施工现场,一路上,混凝土运输车不断穿梭。虽是春节,这里却没有“打烊”,还有不少工人在继续忙碌。
  王加虎老家在江苏盐城,从事安全监督工作,每天从早晨五点多起床到晚上十点多工人休息,他都要时刻关注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安全细节。长年在外务工的他,虽然平时很少有机会回老家,但春节从未缺席与亲人的团聚。而今年,他却早早地就打算好在项目上过年。
  “我们这个工程是安置房项目,寄托着数千户居民的回迁希望,工期非常紧,整个项目都在加班加点,安全监督自然不能缺席。”王加虎说,加上今年疫情防控需要,工地上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后,他给妻子打了电话,说今年可能不回家过年,没想到妻子一口答应,还一个劲劝他不要回来,安心留在济南。
  “回家路途远,遇到的人也多,不想给家里人添麻烦。安心待在这儿,心里也踏实。”王加虎说道,为了让大家过一个不一样的团圆年,项目部年三十儿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看春晚,正月初一还安排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准备了美味佳肴,虽然是在工地上但也年味儿十足。
  据介绍,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高新区黄金谷安置区项目二期项目分四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4.78万平方米,项目计划360天内完成35栋单体建筑的施工,是涵盖安置楼、学校、配套公建及城市道路、河道治理等于一体的重大民生工程。
  为了让春节期间千余名坚守岗位的工友就地过年不将就,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的操作也很“硬核”:提前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年货大礼包,工资按双倍结算,还有加班补贴。王加虎说,现在通讯发达了,有视频聊天,也多少弥补了回不了家的遗憾。“今天给媳妇发了一个2000块钱的情人节大红包,让她带着两个孩子出去吃吃玩玩,等年后忙完了,再抽个时间回去好好陪他们。”
  “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又处在防疫关键时刻。我们项目春节不停工,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保证建设项目早日交付使用。”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是就地过年,但是疫情防控仍然是最重要的环节。项目部准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每天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办公区、宿舍区和食堂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消杀,保证大家过个安心又健康的春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