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下大力气防控安全风险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思想不松,压力不减。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全市上下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级各部门进社区、下矿山、查隐患、严禁鞭,以高频次、零容忍,下大力气防控安全风险。
  2月12日一早,莱芜区有关负责人到莱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银座佳驿留观点、大润发超市、消防救援大队、九羊集团、泰钢集团、康华矿业等地检查慰问。通过一整天的工作,检查组摸清了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20时30分,检查组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区各镇(街道)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调度,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部署。
  2月13日,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对矿山企业和重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巡查,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从业人员复工前的安全培训。对节后即将复产企业,巡查人员要求务必在复工前做好安全培训,做到“人到岗,心到岗”。
  2月15日,天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聘请安全专家对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和大明湖火车站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发现问题隐患16项,均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为把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春节期间,济阳区组织了“千人大巡查”,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不间断开展巡查活动,守护好“泉城蓝”。
  2月16日,历下区应急管理局对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