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三年内将全面封停城区所有自备井

发布日期:2021-02-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25日,我市召开城区取水水源普查、自备井封停攻坚暨市民泉水直饮工程工作推进会,三年内将封停城区全部自备井,进一步强化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据了解,近日,我市制定出台了《济南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排查梳理全市自备井供水存在的问题,坚持“应封尽封”的原则,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封停城区内所有自备井,彻底消除居民用水安全隐患。
  按照实施方案,自2021年6月底前封停先期确定的76眼自备井,12月底前封停现状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2022年年底前在完成南康、凤凰路等水厂公共供水管网配套建设和旅游路水厂部分供水管网配套建设的基础上,全面封停南北康、九曲、工业北路两侧、工业南路沿线、唐冶等重点片区自备井。2023年年底前,在进一步完善旅游路水厂、东湖水厂公共供水管网配套建设的基础上,全面封停孙村、彩石、临空等片区自备井。“十四五”末,在建设临空水厂和庄科、彩石、孙村、柏石峪、华山北、党家、王府、章锦等片区加压站及配套供水管网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建成区内公共供水管网全覆盖和自备井销号的目标。
  实施范围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济南高新区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居民小区、省(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以及城中村等使用的自备井。实施内容为改造自备井用户自建的供水管线、二次加压供水设施、户表等供水设施。接入公共供水后封停自备井。改造工程要兼顾供水安全保障和资源的节约利用,对原有设施合理保留、有效利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