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集中整治“炸街”摩托车

发布日期:2021-08-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1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8月7日以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近一个月的“文明9号”暨静音Ⅱ号“炸街摩托”专项整治行动。8月20日晚,根据前期收集的相关情报信息,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向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飙车等违法行为“亮剑”。当晚,全市范围内查处、暂扣无牌、非法改装车10辆,查处二、三轮摩托车酒后驾驶3例,对11例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当日21时30分,济南交警组织警力来到省体育中心周边区域,通过设置卡点、多点布控、多部门联动等手段,对现场110余辆摩托车和驾驶人展开拉网式排查。民警对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逐一排查,现场比对车辆登记与车辆现有状况。短短半小时内,4辆涉嫌改装车辆被查出。民警现场查看车辆是否存在改装过程中,发现多数车辆的排气系统进行了改装。
  “查得好,规范摩托车驾驶员的驾驶行为,减少噪音干扰不说,也能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希望能多进行此类查处活动。”围观市民纷纷拍手称赞。
  据悉,自8月7日“文明9号”行动启动以来,济南交警组织开展摩托车“炸街”等突出违法集中整治行动14次,共查处二轮摩托车违法近400起。其中,假套牌4起,未悬挂号牌52起,准驾车型不符14起,无证驾驶105起,非法改装11起,闯红灯72起,逆向行驶29起,未按规定戴头盔93起。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