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与院感管理拉网式飞行督导检

发布日期:2021-08-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5天来,市卫生健康委抽调21名专家组成7个督查组,按照属地化全行业管理原则,对济南市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与院感管理工作开展了拉网式飞行督导检查,并抽查了部分门诊部、诊所及民营医疗机构,现场发现问题立刻督促整改。
  各督查组现场察看了全市辖区内二级及以上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房、急诊科、医学检验实验室、手术室、口腔科、医疗废物暂存点等重点科室及标准预防、个人防护、核酸检测、闭环管理、感控流程、病区门禁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与院感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了解了各项防控措施、制度、职责的落实情况。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立即整改。
  专项督导检查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医疗机构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状态和侥幸松劲心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防控“哨点”作用。持续开展院感防控专项培训演练,提高医院全员院感防控知识和防控能力。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对薄弱环节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行与应急处置无缝衔接。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