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政府与比亚迪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济南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开放包容、互惠共赢、资源共享、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半导体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相关产业链条正在全国进行布局。特别是7月3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山东省将新能源汽车作为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济南市以打造“智造济南”、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为引领,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与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开展了积极对接合作。根据济南市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产能约为30GWh,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产能为15GWh;比亚迪半导体将充分发挥从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模块封装与测试到系统级应用测试的全产业链IDM模式的优势,与济南市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推进有关半导体项目实现更大突破。双方还围绕推进新能源汽车整车合作进行了沟通对接。随着合作深入推进,济南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发力。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