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3680余辆渣土车将全面“体检”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树立良好行业形象,提升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规范管理水平,8月27日,2021年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各区联合开展“2021年度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辆年度复核”。会上,《2021年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方案》发布,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长清区范围内124家运输企业、3680余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一轮全面“体检”,其他区县(功能区)参照方案实施。
  为保障复核工作顺利进行,济南市、区两级将同步成立年度复核工作专班。市级成立由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专班。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松就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处罚力度、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年度复核工作只有开始,没有结束。”会上,市城管局副局长宋道勇表示,要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工作,参与复核的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严格审核把关,要选择党员骨干,把握“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这四条选用标准,为开展好这次年度复核工作提供组织队伍保障;同时,针对篷布破损、车身后箱板脱漆、标识不清、密闭装置损坏遮蔽不到位、铰链松动车厢后挡板密闭不严、北斗定位装置不在线脱离管控等方面的问题要逐项审核,存在上述问题的车辆,一律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不得上路从事渣土运输。
  《方案》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禁以任何理由降低年度复核审验标准,实行年度复核审验、复查双重签字把关和责任倒查制度。市年度复核工作专班将不定期开展抽查检查,对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年度复核组织推进情况、标准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指导、监督,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督办。年度复核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区综合考核。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