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送政策进企业”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30日上午,全市“送政策进企业”活动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听取相关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通报了全市“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开展情况。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5月28日、29日,各区县(功能区)立即行动,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广泛宣传、深入宣讲近期国家、省、市、区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政策进企基本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全覆盖。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梳理政策措施,编发政策汇编,录制宣讲视频,并指导各区县(功能区)多渠道开展政策推送和宣讲。
  会议指出,要在推进全市“送政策进企业”系列活动中,促进经济发展能力全面提升,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对各级政策进行有效梳理,深入剖析和分类整理,尽快健全落实各项配套措施、实施细则和具体方法,简化兑现流程,列出优化服务事项清单。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推送政策,充分发挥服务企业云平台的作用,让企业全面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兑现政策,有效提升政策知晓率,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要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开足马力增产增效,最大限度地干起来,把时间进度抢回来。要深入企业做好指导帮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为企业满负荷生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议强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调度活动进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贯彻执行庸懒散拖,政策梳理不全面、不达标,导致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