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秋节假期博物馆备下文化展览大餐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8日从济南多家博物馆了解到,9月10日至12日中秋节假期,博物馆将正常开放。部分博物馆还准备了丰富的展览和各类活动,让济南市民节日期间尽享“可口”的文化大餐。
  山东博物馆
  山东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展览有:初心——山东革命历史文物展、片刻千载——甲骨文化展、玉润生香——馆藏玉器精品展、瓷·韵——馆藏明清官窑瓷器展、粒程——林草种质资源科普展、山东龙——穿越白垩纪、晶·彩——探寻神奇的矿物世界、三千玲珑——中国海洋贝类展。
  常设展览包括: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画像艺术展、山东历史文化展、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考古山东展、山东考古成果展、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
  济南市博物馆
  济南市博物馆正在举办的专题展览有:古瓷有意吉祥止止——馆藏明清瓷器吉祥文化展、西艺东扬 盛世华彩——馆藏珐琅器展、泉城清风——济南市博物馆藏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
  常设展览有: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览、馆藏精品绘画夜间特展、蔡公时纪念馆基本陈列、济南老舍纪念馆基本陈列、济南曲山艺海博物馆基本陈列。
  社教活动包括:“一盏清廉”济南市博物馆青少年手作莲花灯活动(9月10日)、“墨拓流芳”——济博拓片小课堂(9月11日)、青少年考古模拟体验(9月12日)等。
  章丘区博物馆
  章丘区博物馆的常设展厅、展览有:章丘寻古——章丘历史文物展厅、惊世汉王陵——洛庄汉墓文物展厅、车马威仪——危山汉墓文物展厅。
  正在展出的临时展览是“追忆·不息——章丘革命文物展”。
  假期活动包括:“盲人”识图,蒙上眼睛,拿起文物碎片,原地左右各转三圈,将碎片安装到母版上;七拼八凑,用一副七巧板拼出游戏要求的图案,要求七巧板块是完整的,不能多一块少一块;合力建塔,全队合力操控绳子控制吊板,用吊板上面的钩子将地面上的积木盒子,一层一层地竖直叠到一起,保持3秒不倒视为成功,用时最少的小队获胜;投壶达人,距壶2至3米,将30根箭分别向两个壶里投掷,全投完为止。
  济阳区博物馆
  济阳区博物馆正在举办的临时展览有:济阳区首届书法临帖展、济阳@黄河系列文化展之济北手造产品陈列展。
  常设展览有:馆藏文物展、馆藏石刻展、济阳历史名人馆、赫赫西周——刘台子西周墓文物展、乡愁记忆展。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