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开展油区和油气管道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5-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油区和油气管道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促进“大改进”工作做实做细,5月11日商河召开动员大会并发布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油区和油气管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精准对标全县“2383”工作体系,以打造“和谐安全生态富裕”新型油区示范县为目标,重点集中整治油区内私拉乱接油田水电气问题,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还将依法严厉打击油区内各类涉油犯罪,特别是打孔盗油、井口放油、暴力盗抢原油和油田物资、破坏油田生产设施、收购被盗原油和油田物资、蓄意破坏生态环境、制造污染谋取高额赔偿,以及严重干扰油田生产秩序和第三方非法施工破坏油气管道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杜绝由人为因素造成的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进一步净化油区生产生活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为油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添劲助力。
  “作为油区和管道保护的主管部门,我们一定会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履职尽责,主动协调县直相关部门、油田企业和各涉油乡镇(街道)搞好配合,确保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商河县油区工作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刘学德向记者表示。
  商河进一步明确了油管委、公安局、安监局等8个县直部门,玉皇庙、贾庄、许商等8个镇(街)和潍坊输油处商河站、鲁明公司等7家驻商油田企业的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把相关工作具体到了部门、岗位和相应人员。
  这次活动分为安排部署、摸底排查、隐患整改、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如今,商河县油管委正组织商河县油区稽查大队和油区派出所以及各油田管道企业,从抓宣传发动入手,广泛采取在县广播电视台播放通告、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安排稽查队员奔赴集贸市场发放油区(管道)安全知识明白纸和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说明等形式,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整治内容、目标要求及相关知识。据统计,目前全县共悬挂标语横幅30多条,发放油区(管道)安全知识明白纸4000多份,出动宣传车80余台次,在电视台播放通告8天,营造出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