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县经济开发区启动棚改搬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3日,商河县经济开发区一期棚改项目正式启动了搬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
  当天早晨7点,史庄、赵美雨、东大岭、西大岭4个村的村民早早来到玉皇庙镇文化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查看资料。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选房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大家明白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核查无误后,村民们进行了现场签约。他们在《商河县经济开发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补偿协议》上签字并按手印进行了确认。据商河县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协议》为一式四份,其中三份用于存档,另外一份由群众带走,用于后续选房。
  签约过程中,县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组织周密、分工明确、各负其责,整个签约流程井然有序、严谨高效。考虑到天气炎热,工作人员还为签约群众准备了纯净水,让大家安心等待、有序签约。截至目前,4个村的协议签约工作已基本完成。
  商河县经济开发区一期棚改项目已被列入2018年市级棚改计划,涉及玉皇庙镇史庄、赵美雨、东大岭、西大岭4个村,共631户、2210人,拆迁面积为161906.83平方米,地上附属物面积21287平方米,需1136套安置住房。
  项目采取异地安置的方式,安置地点位于玉皇庙镇玉凯路以东、府前街以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1.4万平方米,地下4.3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26栋17层住宅,总户数1704户,共能容纳5452人。目前,安置片区土地清理整平工作已接近尾声,安置房预计将于7月开工建设。县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保证质量,让拆迁群众早日住上新居。
  自从2017年该项目启动以来,商河县成立了专门指挥部,制订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入户测量核算、张榜公示、收取选房押金、签订补偿协议等工作。严格按照补偿标准核算群众补偿金额,做到“一项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补到底”,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走村入户、答疑解惑,着力解决好棚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商河县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按照全县棚改计划安排和部署要求,协调加快安置房建设各类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完工,坚决打赢棚改旧改攻坚战,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提升城镇功能形象。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