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县环保局主动作为

以“店小二”精神贴心服务企业

发布日期:2018-12-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商河县孙集镇一养殖户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环保窗口咨询养殖项目的环评手续办理。商河县环保局窗口工作人员在得知该业主家中无电脑且不会使用时,通过详细了解其养殖情况,积极帮助业主在网上进行了备案。
  针对类似情况,商河县环保局对需要备案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摸底排查,采取措施,主动作为,为企业进行网上备案。同时,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等平台加大宣传,在行政服务窗口显著位置摆放备案样本及备案系统使用明白纸,让企业能够更方便快捷地进行网上备案;主动到乡镇、园区为入驻商户讲解相关环保手续办理规定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目录》等法律法规要求,发放《网上登记备案流程表》明白纸,并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系统进行现场指导演示。对于没有能力自己备案的业主,则由商河县行政服务大厅环保窗口为企业进行网上备案,并对企业在建设、运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叮嘱和强调。
  商河县环保局强化服务观念,重新梳理企业以前的备案文件,对于不合理或者填报内容不全面的,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要求进行注销并帮助企业重新填报。通过积极向建设单位宣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的内容,并对建设单位在登录及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认真解释和及时解决,该局受到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