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开出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

发布日期:2020-03-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6日上午,从商河县举办的“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城镇化进程”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商河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商河县还出台了《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细则》等9项实施细则,涵盖了这次改革的全部内容要素。
  发布会结束仅仅3小时,许商派出所就迎来了首位申请落户的村民王德禄。不到10分钟,一家七口的户籍都从该街道薛园村迁到了县城。随后,他又在商河县农业农村局办理了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拿到这个红本儿我就放心啦。”有了这个证书,王德禄一家将继续享有原村集体的“三权”(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以及以上权利的合法继承权),继续按原标准享有各项惠农补贴、扶助政策等。同时,按照规定,转户后他们还可同等享受教育、住房、参保、创业等各项城市待遇,如果农村政策与城镇政策交叉重叠时,可自行选择。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