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县许商街道:念好农业经 振兴底气足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在丰收节到来之际,商河县许商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三农”工作的重要位置,着力抓好农业转型升级、农村环境改善、乡村文化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班子,全面落实“主题党日+阳光议事”制度,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个总体稳定”要求基础上,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全面落实扶贫资金资产监管机制,并组织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截至目前,已对2016年以来实施的33个产业扶贫项目资金资产建立监管台账,通过排查走访累计发现并帮扶边缘易致贫户2户6人、突发严重困难户2户5人。
  与此同时,该街道持续壮大以设施蔬菜产业为引领,以畜牧养殖、花卉苗木、食用菌、大蒜等特色多元产业为补充的“1+N”产业发展支撑体系。目前已依托南部3200亩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打造山东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彩椒生产基地——万亩彩椒园和“一村一品”示范街道。全街道彩椒种植面积达到2万余亩,年产量36万余吨,产值超过12亿元。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