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第一纪检组深入开展“工作为了谁、工作依靠谁”大讨论

2011-05-25   来源:

按照“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实施意见的工作安排,3月29日下午,第一纪检组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工作为了谁、工作依靠谁”大讨论活动。

全体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纪检监察工作应该怎么做”,“以人为本、执法为民,我该怎么做”、“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深入基层、如何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等专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讨论和剖析,并认真查摆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群众工作方法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群众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的核心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转变作风,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将派驻组纪检监察工作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尊重群众,从感情上贴近群众,从行动上深入群众。

二是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维护省城稳定、发展省会经济、建设美丽泉城”的总体要求,自觉把派驻纪检组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安排,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把服务发展的理念和要求切实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中。近期要做好与驻在部门¾¾市工商联联合组织的“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调研。调研过程要注重样本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同时注重调研的实效性,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破解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对己高标准、严要求,以群众满意为首要标准,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深入驻在部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真研究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同时更加注重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党章》和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将依法执纪、依法办案、依法办事的要求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公道正派、光明磊落、情趣健康、清廉俭朴,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