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李法泉在我市调研:切实增强预防腐败工作有效性

2011-05-25   来源:

4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就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来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殷鲁谦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李法泉一行考察了我市12345市民服务热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廉政教育中心,深入历下区、历城区和章丘市部分企业、社区、农村,察看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到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工作情况,看望纪检监察干部。李法泉对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李法泉指出,要全面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预防腐败工作。要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权力观、法纪观念和道德修养等问题,加强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廉政提醒教育和集中廉政教育,使廉政教育入情入理、入脑入心。要坚持科学、规范、刚性和可操作原则,严密科学地制定制度,领导要带头执行制度,对违反制度的要严格追究,形成落实制度的社会氛围,提高制度建设的科学化和执行力。要加大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制约力,大力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以及政务、厂务、司法、村务和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范管理,拓宽民主监督渠道。要强化科技手段的支撑力,把科技防腐网络拓展到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延伸到乡镇、农村和街道、社区,防止腐败现象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有效防治腐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秉公执纪、依法办事、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张建国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抓好查办案件工作,既要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又要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和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社会矛盾凸显期,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问题仍比较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整体部署,与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工作一起推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成波陪同调研并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市政府秘书长许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