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派驻一组在“实”字上做文章 开展专项调研活动

2011-05-25   来源:

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主题活动中,第一纪检组专题调研活动在“实”字上做文章,力求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调研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目标“实”。此次专题调研目的是为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把“群众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第一纪检组在巡视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一些来自外部环境方面的问题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结合派驻工作特点和驻在部门实际情况,与驻在部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了“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专题调研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调研,了解我市民营企业所求、所需,积极做好反映、协调、督促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二是措施“实”。调研活动实行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组长带队参加调研的每一个环节;组(室)成员全部参加,深入实地了解基层情况;整个调研过程从制定方案,到组织实施,再到形成调研报告,各个环节和每项工作都进行细化,实行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确保整个调研过程的顺利进行。

三是方法“实”。为了真正做到查实情,调研过程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多种方法了解情况。4月11日,第一纪检组、市工商联与部分民营企业家举行了座谈,听取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介绍,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外部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座谈会还邀请了济南市中小企业办公室有关人员作为关注民营企业发展的业内人士,就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提高民企自身素质等问题畅谈看法体会。4月14日,向市工商联执委发放调查问卷200份,就企业发展涉及的政府服务、行政执法等17项内容进行了问卷调查。下一步,第一纪检组还将深入部分县(市)区和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力争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确保摸清民营企业当前“最盼”、“最需”、“最怨”、“最急”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积极为落实十二五规划、建设美丽泉城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