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市国土资源局审批服务工作逐步实现“集中、高效、便民”

2014-02-11   来源:

 

  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自2014年1月2日成立以来,共收到报卷57件,经审查后正式受理52件,退卷5件。在坚持依法依规、保证办件质量的前提下,已经办结的审批服务事项均比承诺时限提前完成,平均提速35%,真正实现了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

  国土资源系统实行集中审批最大的优势还是体现在提速提效、便民利民等方面:一是实现了一次性告知,前台窗口工作人员对报送的材料进行初审后,可以即时交负责该项业务的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对于需要补正材料的,可以做到一次性告知,避免让服务对象跑两趟。二是有利于进行多环节内部会审,由于审批办集中了用地预审、土地估价报告、土地划拨和协议出让、登记、转让等多个环节的工作,如果工作人员对某一个环节的工作把握不准,可以在内部随时和其他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会审,保证了办件质量和效率。三是简化了工作环节,由于审批办整体进驻政务中心,对审批服务事项可以在政务中心较快审查办结,减少了以往在龙奥大厦和审批大厅之间来回往返的时间,也避免了让服务对象两边跑。四是规范了服务,审批办工作人员受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整个审批服务过程保证了公开透明,促进了廉洁勤政、依法办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