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4名市管领导干部被通报批评 公车接送子女上学

2014-02-11   来源: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近期我市严肃查处公车私用违规行为,4名市管领导干部因公车接送子女上学被全市通报批评。

  为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市纪委、监察局开展公车管理专项行动,并实行公车封存制度。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期间,我市对一般公务用车实行定点集中封存,车辆车型、车号、封存详细地址和起止日期等情况通过互联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市纪委瞄准重要时间点,针对公车接送子女上学问题成立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18个单位和4名市管领导干部被查出存在公车私用问题,被全市通报批评。

  此外,针对有的领导干部调整、到龄免职或正式离退休后,工作用车未及时交回的问题,我市清理交回车辆149辆。

  今天,省纪委通报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2013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76起,处理212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437人。

  此外,2013年,省纪委分四批通报曝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四风”典型问题27起。其中,通报了枣庄市人民检察院在清车工作中上报虚假数据,并存在违规超编超标配车、摊派款项购车和借用车辆、违法使用车牌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家珍乘坐超标车辆、违法使用车牌,对本单位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已按程序撤销其他职务。各市通报“四风”典型问题131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