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市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4-02-27   来源:

 

  2月15日上午,市规划局召开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两个处室(单位)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玉良同志代表局党委作了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分局、城乡规划编研中心、城市规划咨询服务中心、规划展览馆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及市规划院、市勘测院中层以上干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贾玉良局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认真分析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查处和上报问题的职责。二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强化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以典型案例警示和引导干部职工摆正公私关系,分清公私界限,坚守规划底线,公正廉洁用权。三要加强廉政制度体系建设。以《廉政准则》、“八项规定”、15条禁令和省、市有关要求为依据,健全符合规划实际的廉政制度,突出规划策划、工程许可、规划核实等关键环节,提出具体的预防和惩治措施,切实扎好笼子,弥补漏洞,防止“牛栏关猫”。四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代表的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规划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对待服务对象的态度、待人接物的举止、日常工作的习惯抓起,突出抓好节日、生日、职务调动等时间节点的廉政监督工作,及时发现和查处吃拿卡要、执法不公、以权谋私等行为。五要全面深化规划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清市局、分局和其他局属单位职能分工,加大服务流程优化力度,整合内部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六要增强队伍纪律性和落实力。党员干部要坚守党性原则,做贯彻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实施意见》,扎实开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任务落实”主题活动,建立重点任务执行责任分解立项制度,强化规划队伍落实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