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商密邮箱

市发改委党组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

2014-02-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主要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市发改委2月14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上,纪检组长鞠小虹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上的讲话。

  王宏志主任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实现本届党委政府五年工作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工作要强化发展改革工作保障。一是能力保障,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推动工作。二是制度保障,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强化定期交流、综合工作、信息宣传三项制度。三是廉政保障,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真执行八项规定。一要筑牢思想防线。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毫不动摇地改造主观世界,毫不放松地抓好思想建设,切实做好“补钙”工作。二要持续纠正“四风”。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三要严格落实制度。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权力制约机制、政务公开制度、廉政风险防范制度、教育监督制度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抓好:一是规划计划,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特别是深入研究关系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研究提出“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二是项目建设,对220个项目建设争取早开工,早见效;对63个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尽快向建设项目转化;做好审批权限下放,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和帮助。三是调查研究,集中力量,在产业、区域和改革方面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一批课题研究,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四是综合协调,推进各项改革试点,推动区域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

  王宏志主任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求全委干部政治上坚定,经济上不伸手,生活上严要求,要学会在约束中工作,在监督中办事,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