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动员部署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2-02-28

信息来源: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人员大会,对工委机关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工委机关“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上分为调查研究、明确任务,整改落实、提速增效,总结提高、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进行,主要是通过大力加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建设,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市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1、建设学习型机关。以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目标,通过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加强基层实践锻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健全完善学习机制,着力解决部分干部思想境界不高、开拓创新不足,疏于学习、知识储备不足,对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对上级的政策理解不透,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绩效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为完成中心任务提供能力支撑。

2、建设效能型机关。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制定工作标准,加大公开力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改进审批方式,改进会风文风等,着力解决部分干部办事效率低下、落实力度不够、工作推诿扯皮刁难、敷衍塞责、重程序轻效率、重审批轻效果等问题,形成工作协调、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工作局面,使机关各项工作实现高效推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得到高效落实。

3、建设服务型机关。以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通过开展“机关与企业、基层、群众结对服务”活动,公开承诺为企业、基层、群众办实事,建立和畅通问计于民、倾听民声的渠道,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优质服务当先锋,我为发展做贡献”大讨论等,着力解决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宗旨观念、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为企业和各个方面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真心实意、主动靠前为企业、为基层、为群众、为机关党员搞好服务,进一步密切机关与基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