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打造无缝隙、全覆盖市政设施网格监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7-09-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13日,市中区率先建成全市第一个市政设施网格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将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河道、燃气场站)监督管理工作延伸到街道办,下大力气抓好主城区及城郊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工作,着力构建权责明晰、管理精细、处置高效的市政设施网格管理新格局。
  据悉,市中区市政设施网格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由分管副区长任第一主任,区市政局主要负责人任主任,分管负责同志任专职副主任。同时,市中区夯实网格管理,举行试点授牌,将主城区内11个街道划分为11个网格,在每个街道网格设立市政设施监督所,由城管科科长兼任所长,指定1-2名正式在编职工兼任市政设施监督员,总体负责本辖区内市政设施的巡查、上报、督办及落实整改工作。此外,市中区还强化巡查监督,建立了考评机制。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