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区总工会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1日上午,市中区总工会召开2018年送温暖活动推进会,向困难劳模、特困职工和困难农民工代表发放帮扶慰问金,启动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让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中区总工会准确把握新时期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对工会组织的新期待,切实把开展好“两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今年送温暖活动中,市中区总工会将组织开展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取暖补助、互助保障等多个帮扶救助项目;把困难职工较多的企业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遇到困难的企业作为走访的重点,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发展规划、职工安置和待遇落实等情况;关注农民工群体,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等各项活动,扎实做好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确保送温暖活动精准帮扶、取得实效。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