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区:“政银合作”开启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9-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齐鲁银行市中支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并向齐鲁银行王官庄支行授牌,齐鲁银行王官庄支行企业登记注册网点正式落地,标志着市中区开启银行网点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的新时代。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实现企业商事登记“最多跑一次”,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进程,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齐鲁银行市中支行联合开展“政银合作”,将企业注册登记及银行金融服务“减环节、压流程、提时限、促效率”落到实处。
  开展“政银合作”,是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金融服务单位充分利用各自在人员、设施、信息方面的优势,通过在银行设置市场主体登记帮办网点,为企业申请人提供的一条注册登记新渠道。企业申请人在银行网点就可以享受到登记事项咨询、注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打印、印章备案和刻制、结算账户开户等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