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11-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决战四季度的强大动力,继续提振精神,永葆实干劲头……”11月4日,济阳召开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15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刻领会新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区委书记吕灿华在讲话中向全区上下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上,济阳要求,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作用,搞好理论阐释,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只有坚持实干为先,才能以实际成效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济阳落地生根。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战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决战四季度的强大动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干劲,确保如期实现各项既定的任务目标。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济阳将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把任务落实到每月、每周、每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济阳还将着力解决好百姓关心关注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到位。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