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到天桥区、历下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让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到天桥区、历下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午,在天桥区政府机关会议厅,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谢金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举措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报告内涵丰富、旁征博引、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全会始终贯穿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的政治立场,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天桥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光秀表示,作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能部门,“天桥住建人”将团结一致,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对黄河南72平方公里城市更新项目进行分类实施,对560万平方米的保留提升类项目全力推进,确保“十四五”末全面完成;对61个拆迁改造项目压茬推进,确保“十四五”期间全面启动改造。不久的将来,天桥区将实现规划布局全面落地、发展空间全面拓展、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综合功能全面优化,一个现代化中心城区将呈现给天桥人民。
  随后,谢金岭来到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开展面对面宣讲,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百姓身边实事有机结合。其间,他以“一问一答”形式,现场解答了辖区居民关心的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问题。“市委宣讲团把党中央的精神第一时间送到社区,为党员群众解疑答惑,真正实现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效果。”刚刚获评“全国劳动模范”的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表示,她将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厚爱,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使“十四五”规划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历下大厦四楼礼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贵利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中,黄贵利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全会精神,就如何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做了深入探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国际和国内两个维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提出了十二项重点任务,这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部署,是大格局、大方向、大目标、大蓝图、大路径,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实践、新期待”,泉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路文在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今后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打造小院茶摊、贡聚家园、微心桥、红睦邻党建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把“管家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爱心敲门”“泉心助老”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探索“未诉先办、接诉即办”的服务机制,筑牢社会治理的“首道防线”,打造服务群众的“流动窗口”。
  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还深入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就破题老旧小区管理,如何让更多家庭享受到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如何稳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作为基层工作人员,甸柳新村街道第一社区党委书记许蕊听完宣讲报告后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深化落实。”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