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讲团到历下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2月3日下午,济南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以下简称“市委宣讲团”)到历下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并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济南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扈书乘作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阐释。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聆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我再次重温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感悟党的伟大胜利和荣光,心中充满了澎湃和振奋,也坚定了响应第二个百年征程动员令的信心和决心。”历下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栾杰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培植税源大户,壮大全区财源建设,为全区重点工作提供坚强财力支持。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利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进一步领悟思想伟力、抓好工作落实,狠抓“十四五”规划实施,突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打造更多“历下模式”“历下样板”,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贡献发改力量。
  基层是为民服务的第一道战线。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源在聆听报告后表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甸柳新村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积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群众集中学的形式,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无论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还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甸柳新村街道始终保持争先姿态、赶考状态,以学促行,用扎实的工作、实际的行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甸柳的具体实践,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作宣讲报告前,扈书乘还与历下区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分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