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十二届济南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际,4月5日至4月9日,市委巡察机构举办为期5天的全市巡察干部培训班,培训采取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市纪检监察服务保障中心,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扣巡察主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在理论培训、政策解读的同时,安排集中学习《新时代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系列教材》,设置问题底稿制作、精准发现问题、巡察信息化建设等具体业务课程共16节,基本涵盖了巡察的重点环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除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等常规形式外,还组织9个巡察组开展了分组讨论、座谈交流共27次,有效促进了消化吸收。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在重点问题突破、问题线索挖掘、精准定性归纳、信息系统操作等方面的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本轮巡察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巡察一线,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巡察力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