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2日 星期五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4-02-02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1月29日至2月1日,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8个市直部门、5家市管企业、3个事业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级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反馈,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国企改革发展、新闻舆论工作、社会管理服务等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体检,巡察利剑利器作用充分彰显,巡察成果质量不断提高。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有的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不足;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依法履职有弱项;有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基层党建有短板;有的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坚决,推进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有差距。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利契机,以整改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扛实整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表率示范,坚持有解思维,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四张清单”,统筹安排好集中整改、持续整改和长期整改任务,坚持“当下改”“长久立”“防反弹”相结合,以过硬举措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强化标本兼治,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和顽固性障碍,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将持续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开展实地评估,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