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民侨外委员会专题调研济台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9

信息来源:

8月18日,市十五届人大民侨外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济阳县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济台交流工作。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段青英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台办主任李兆兵关于我市对台交流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团市委、市妇联和济阳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对台交流工作情况及对加强对台交流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段青英指出,近年来,市台办和各级相关部门从两岸关系大局出发,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优势和作用,在推进济台高层互动、各领域交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济台间经贸融合加快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工青妇等各领域交流特色鲜明,涉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台商、台属措施务实高效。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扎实做好对台交流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对台交流工作的整体合力,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天晴能源项目、山东界龙科技有限公司和旺旺集团山东总厂,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