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委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08

信息来源:

5月24日,市委召开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宏志主持会议。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全市台办系统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苏树伟指出,2016年,全市对台工作始终坚持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下行动,坚定信心、克难前行,持续推动济台各领域交流,对台招商引资、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青年和基层交流开创新局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我市“四个中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树伟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全市对台工作深化发展。一要主动对标“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对台经贸工作。不断拓宽济台经贸合作领域,努力提升服务台企台商水平,充分利用台湾企业的优势资源助力我市企业转型升级;二要充分发挥济南文化优势,进一步加强济台人文交流。要在文化资源的挖掘、呈现上下功夫,要在提升文化活动的质量、效果上下功夫,要在拓宽文化交流的渠道、层次上下功夫;三要积极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凝聚“两岸一家亲”共识。加强基层民众交流,做好地方政党交流工作,强化两地青少年交流,不断拓展对台交流领域;四要加强对台工作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为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坚定的信心、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工作的新局面。
王宏志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台办主任李兆兵传达了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作全市对台工作报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