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

天桥区信访局“十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相结合

发布日期:2021-05-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现在我们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强调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最终目的就是为群众办实事。”日前记者在天桥区信访局采访了解到,该局创新推出“十个一”活动,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了解,天桥区信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除严格做好规定动作外,还创新自选动作,推出了和工作紧密结合的“十个一”活动:每天开展一次“百年党史,每日分享”活动、每天推送一篇党史学习资料、每周四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每月开展一次红色观影活动、每季开展一次“捐书送学”活动,开展一次红色寻访活动、一次“品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一次党员集体宣誓走访慰问活动、一系列“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和一次专题辅导等活动。
  “我们要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天桥区信访局局长史晗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推动信访工作站稳群众立场,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中的一员,把来访群众视为自己的亲人,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才能切实把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的要求落在实处,党史学习教育才有真正的成效。
编辑:姚立松